close
▶網飛"魔鬼的計謀"是有點融合密室逃脫、
狼人殺、桌遊的5億獎金多人實境秀!
魔鬼的計謀 【你最想玩哪個桌遊】 巴哈也能玩這個的感覺 有雷
被洗到預告的時候覺得題材有興趣就追了!
▶而且我個人覺得巴哈如果想拍攝這種節目,
應該也OK吧~可以試試水溫、
(記得找昇龍君當顧問XD)
這篇我會介紹想玩或印象深刻的桌遊!
 
▶其實我一開始看的時候有點失望、
因為覺得大家好像沒有心機、
沒有競賽的感覺!
好像都是逼不得已要背叛隊友這樣,
後來覺得好像韓國的民族性和我們不太一樣、
他們非常敬老尊賢,
而且製作單位找來的玩家都非常善良,
是敵是友如果身在其中非常難判斷!
魔鬼的計謀 【你最想玩哪個桌遊】 巴哈也能玩這個的感覺 有雷
▶很難想像他們在裡面才待一個星期左右吧、
每個人被淘汰的時候都哭爆!
畢竟他們在裡面是完全沒有手機的喔!
有點像回到沒有智慧手機的年代,
所以在裡面相處感情是很容易變深的~
魔鬼的計謀 【你最想玩哪個桌遊】 巴哈也能玩這個的感覺 有雷
▶玩家每人一開始只有一枚菱形金幣(皮斯)
皮斯代表命條、扣光會被淘汰,
遊戲中拿到越多越有優勢,到最後最多皮斯者為
優勝者並獲取所有獎金。
魔鬼的計謀 【你最想玩哪個桌遊】 巴哈也能玩這個的感覺 有雷
❯❯病毒遊戲❮❮
有點像狼人殺、
恐怖分子-會散播病毒、每回合病毒會擴散,
研究員-可研究治療劑、但必須要找到抗體者,
記者-可探查身分、但無法找到抗體者,
搜查官-每回可射一發子彈,
狂熱分子-越早被誤判為壞人死亡可得到獎勵,
另有中立者和一般市民。
其實很像狼人殺、只是每回合病毒往中毒方2側擴散,
時間會變很緊湊!
魔鬼的計謀 【你最想玩哪個桌遊】 巴哈也能玩這個的感覺 有雷
▶懲罰
每個桌遊結束後最低分的2人會進地牢,
不能洗澡、不能吃美食、只有一壺水XDDD
(這實在太驚人的設計了!超真實~)
但地牢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!
有益智方塊和保險箱!
其中保險箱隱藏逆轉的無限可能。
魔鬼的計謀 【你最想玩哪個桌遊】 巴哈也能玩這個的感覺 有雷
▶獎金賽❯❯記憶的碎片❮❮成功會累積獎金
這個獎金賽考驗瞬間記憶!非常難!
某個人的手中拿什麼東西、當天日期、病人名字都有可能會出現!
(感覺比微積分還難XD如果我參加應該一題都答不出來,
不然就是都看到考題沒出現的XD哈哈)
但如果你有追這部劇你會發現答題的那位律師很猛~!!
魔鬼的計謀 【你最想玩哪個桌遊】 巴哈也能玩這個的感覺 有雷
❯❯鋪草皮遊戲❮❮
這是我裡面最想玩的遊戲、
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類似的,
玩家散佈在棋盤中,
用像俄羅斯方塊的草皮擴張領土、
至少要拼成5X5格的大小、
草皮包圍特殊卡可享有特殊能力發動一次!
草皮調換卡-每人都有一張可調換草皮、沒用到可轉贈其他玩家,
皮斯卡-包圍皮斯卡可獲得皮斯一枚,
石頭卡-(立即)可發動攻擊、放置石頭的領地會變成無法佔領,
(移除石頭卡可使用皮斯一枚)
搶奪卡-(立即)可搶奪任何玩家一塊草皮變成自己領土,
 
這個遊戲盟友很重要、
大家可安全防禦拼成5X5領地、
也能發動攻擊弄掉想淘汰的選手XD
感覺很像戰略遊戲,
劇中因有人解開地牢密碼箱的秘密,
因此把韓國棋手淘汰!
真的太反轉了
(如果棋手沒被淘汰,地牢可能會翻轉命運、
河錫鎮算運氣好把棋手淘汰)
魔鬼的計謀 【你最想玩哪個桌遊】 巴哈也能玩這個的感覺 有雷
▶地牢隱藏遊戲❯❯盲五子棋❮❮成功會得到10枚皮斯
由於其他遊戲非常難得到皮斯、
10枚皮斯非常的多!!
河錫鎮成功讓自己進地牢解開密碼、
超神大反轉、把所有人都用的團團轉~
但盲五子棋雙方用五彩同色棋子,
所以必須記得自己和對手下棋的位置!
我從來不玩五子棋!
但我看這段時超認真~
看到我都哭了!!
還想買五子棋來玩、只能說影響力超大!
 
魔鬼的計謀 【你最想玩哪個桌遊】 巴哈也能玩這個的感覺 有雷
▶決賽之一❯❯九子棋❮❮獎金約500萬台幣
選手有9顆棋子、3點成一線時可去除對方
無連線的一顆棋子、
視情況或沒棋子時也可移動棋子位置、
剩三顆棋子還沒分出勝負時可不用照直線移動棋子、
剩下2顆或無法移動棋子的玩家則算輸。
 
這也是我萬萬沒想到!
我們沒興趣的遊戲居然拍的這麼精彩~
真的寓教於樂~
如果台灣有些益智節目真的也這樣做,
應該會有很大迴響!
我記得SWITCH之前有出一款棋類合輯遊戲、
搞到我都很想去買了~
 
▶總結
其實我追完這一部覺得很感動、
可能韓國民族性算是很特殊的、
和我們看以前那種什麼超模勾心鬥角罵人不一樣、
可能也因為時代不一樣了!
這部實境秀裡面有演員、玩家、主持人、棋手、
牙醫、律師、科學家YT、旅遊YT、牙醫,
大家都很溫和~
但畢竟是比賽,還是會有人淘汰!
還要選人去地牢XD
但依然覺得大家想獲勝和體貼的大氣感!
 
而且我覺得他們有把五子棋盤類遊戲
變得流行化、戲劇化、年輕化、
這個很重要的吧!
我記得有些日韓劇也會以下棋為主題拍攝、
日本好像有滿多自己研發的棋盤遊戲。
 
我記得我小時候只玩過跳棋、象棋、動物棋XD
現今我們的象棋好像變成老人在公園玩的XD
如果有電視台願意出資找小名人
拍攝這款益智型節目~
大家覺得會變成怎樣?
推薦指數★★★★★
 
-昇龍君其他達人專欄-
 
▶其他心得
PS5霍格華茲的傳承-新的沉浸式遊戲體驗!太好玩~前期心得
NS三角戰略破關心得
PS5臥龍試玩版心得
黑暗榮耀S2觀後感
繪圖七龍珠比克變成女性
 
▶昇龍君手繪LINE貼圖
旅行豬LINE貼圖 一隻愛旅行又可愛的豬
旅行胖貓3喵布拉多LINE訊息可改字貼
旅行豬豬全新表情貼VOL2日期貼
 
▶昇龍君其他粉專社群連結
旅行豬豬IG官方豬窩
旅行豬豬官方FB
旅行豬豬LINE官方好友募集
新的抖音我們加入囉
新的旅行豬豬YT頻道
昇龍君2024期待遊戲
-昇龍君新YT頻道歡迎訂閱-
最後生還者盤問新手教學技能武器裝備介紹
arrow
arrow

    旅行豬豬昇龍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