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部片我是和朋友共3人一起去看、
▶我們3個人看完感覺居然都不一樣、
蒼鷺與少年 有雷觀後感 蒼鷺究竟是敵是友?
其中一位看完是滿臉問號、他覺得沒有看到結局,
而且我們那一場結束後全部人都在等彩蛋,
但就是沒有~
 
那這部劇我自己的感覺算是滿感動的~
▶防雷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▶時空背景是40's日本二次戰爭時期,
主角少年因戰火失去母親、
因此鬱鬱寡歡。
少年的爸爸和母親的妹妹再婚,
(要是我在那個年紀也會衝擊很大吧)
來到鄉下、
奇幻的旅程因此展開~
 
▶個人心得與提示
我自己覺得這部片用了
超多不合常理的抖動、
(像是坐上人工拉車和爸爸開的車)
去迎合少年已經死去的心境,
來到鄉下後,
遇到蒼鷺、而蒼鷺是黑臉守護神、
蒼鷺想做的是讓少年堅強下去,
因此一開始便想辦法激怒少年、
從敲窗開始挑釁到想帶少年離開!
蒼鷺與少年 有雷觀後感 蒼鷺究竟是敵是友?
少年被蒼鷺羽毛誘拐到舅舅的城堡,
後來到了另一個上下顛倒世界XD
遇到一些鳥類、
其中有遇到鵜鶘、
鵜鶘在這裡非常貪吃和愛擠人XD
有點隱喻戰火的吞噬,
(或是現實世界的那些同班同學)
顛到世界的家僕年輕的霧子有說:
[原來你有蒼鷺的羽毛難怪鵜鶘沒把你吃掉!]
這更證明了蒼鷺是屬於好人的一方。
蒼鷺與少年 有雷觀後感 蒼鷺究竟是敵是友?
▶後來有一隻鵜鶘說:自己也是被逼的
不得不攻擊別人!但因為真的沒食物了!
(我想這一段也是隱喻戰亂的辛酸與可怕)
蒼鷺與少年 有雷觀後感 蒼鷺究竟是敵是友?
▶騷年在顛倒世界遇到了很多人事物、
甚至遇到了媽媽(火美)
媽媽在影片中有隱喻安慰少年:
[沒關係!媽媽不怕火]
(但其實媽媽就是被火燒死的、是不是很感動!!)
 
▶最後在選擇門的時候
少年對媽媽說:[媽媽選擇那一道門你會被火燒死的]
但媽媽卻對少年說:[這樣我才能生下你!]
 
媽媽在這個世界遇到少年、
覺得自己的兒子心地善良,非常懂事!
兒子卻在最後一刻承認自己頭上傷口的由來!
說自己並不善良~
(人經歷的越多越會懂得承認自己的錯誤)
 
最後少年也選擇自己的門
接受並回到現實的世界,
感覺就是成長也接受了媽媽死掉的事實。
 
這部片的日文原文翻譯大概是"你們會怎麼活下去"
應該就是希望活在世上的人、
要好好活下去,
在這個"戰亂"的世代、
大家都不好過、
但我們要選擇堅強向前走!
 
其實每個人看完的感覺都不一樣,
我還是推薦大家到大螢幕看
宮崎駿最後一部作品"蒼鷺與少年"
"你們會怎麼活下去"
(片名可能是宮崎駿大師給後人的隱喻...
希望不要是最後一部拉XD我們會哭)
推薦指數★★★★★
 
-昇龍君其他達人專欄-
蒼鷺與少年 有雷觀後感 蒼鷺究竟是敵是友?
▶昇龍君其他粉專社群連結
昇龍君新電玩YT頻道-黑魔法獅昇龍君
旅行豬豬IG官方豬窩
旅行豬豬官方FB
旅行豬豬LINE官方好友募集
新的抖音我們加入囉
新的旅行豬豬YT頻道
arrow
arrow

    旅行豬豬昇龍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